在微博说估计会招黑的一点吐槽

虽然微博互粉的雷神粉不多但已经有好多人开始黑简了。

说她为什么打锤哥为什么打基神全片下来看不出她和锤哥是恋人存在感低等等等等。

当然我已经设置了关键词屏蔽,但偶尔有漏网的还是很不爽。

她打锤哥那两巴掌虽然有点突兀但还在情理之中,虽然她是女主角又是科学家,但毕竟是个凡人,漫长的等待并不是谁都熬得过——更何况对于锤哥来说,他完全不会觉得有多久,他印象中的几小时、几天、几个月,对于简来说都是以年计算的时间。再者说,锤哥一不怕痛(我不是黑……),二未必就不喜欢这种直来直去的情感表现——神域人喝完酒直接把杯子往地上摔,如此直截了当、古风十足的风格是他们的传统,连Sif姐姐和王后都是非常直率的性格,锤哥既然从小到大见惯了这样的女性,对简的举动大概也不会觉得奇怪吧。如果没有简,相信他和Sif姐姐未必不是一对战斗种族模范夫妻,不过有了简,就只能说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了。

简打Loki那一巴掌在我看来绝对是加分,而且之后Loki的反应也证明了这明显是在给抖森加戏加萌点,也让Loki的性格体现得更为充分——Loki他很清楚自己是怎样的人:别人把他当坏人,他自己也没觉得自己有多好,他知道自己有野心,喜欢恶作剧和有趣的东西,还略神烦;简打完了他他还说I like her,绝对是发自真心的……再加上之后他变锤哥变Sif变美队,和大胡子哥们说想杀我不好意思得排队——这要不是萌点那世界上就没有萌点啦!

至于简的戏份问题,我觉得某些人就是墨索里尼,总是有理——这电影叫《雷神》,我想看的就是锤哥狂霸酷拽吊炸天,在明显比上一部成本高得多的电脑特效里揍趴反派拯救世界(虽然现在看来电脑特效最华丽的是王后葬礼那一段……)。如果简和锤哥的感情戏多了,肯定有人不满意“我裤子都脱了你就给我看这个”;现在简和锤哥的感情戏被简化到只有两个kiss,又被说存在感不足没有主角相——拜托,官方都从善如流地大发神兄弟的糖了,再来吐槽女主戏份不多简直是要了自行车又要手表——去萌该萌的就好了嘛!

归根结底还是“萌的到底是什么”的问题。Loki不是我的本命,但我也非常喜欢他。我喜欢他的帅、贱、坏、神烦,他捉弄锤哥成功了我会笑,他被绿胖拎起来猛揍我也会笑——他就是这样的反派,会受人喜欢简直是天理。另外抖森实在是太nice了,nice到无论他的某一部分粉怎么脑残、只要看到他笑出褶子的脸和猫猫发际线就瞬间被治愈绝不黑他的程度——但总有那么一部分人,喜欢一个角色就一定要脑补他内心藏着一个柔弱的三岁熊孩子需要呵护疼爱、做坏事都是因为萨比西……好吧,这喜欢的到底是角色还是自己的脑补啊。

还有一点小小的吐槽就是……Loki你在战斗的时候为什么很少使用魔法啊?你不是法师吗?骗boss的时候还很碉堡为什么打杂兵就用小匕首戳戳戳……你的魔法呢?你的冰环闪现暴风雪呢(喂)?难道真的是因为没装备法杖就使不出技能了么(别)?那么是不是要庆幸还好锤哥把外套还了给你不然血量要少一半啊(……)?

不过《雷神2》的片子还是让我很满意的,那些被很多人重复过的细节不多说,片中对于宇宙画面的处理一直让我觉得很赞,色彩丰富绚丽,由星云组成的雾气和真实宇宙的照片很相似,又非常美;其他电影里的宇宙一般都是漆黑的背景上点状的星光,而《雷神》系列里的大面积色彩运用让人印象深刻。更不要说Frigga王后的葬礼,电脑特效完全营造出了不明觉厉高大上的氛围,堪称最精彩的一个段落。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