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也就是说,Todd带走了Drake,但他竟然敢住在W.E.下属的酒店里,还刷Drake的信用卡付账。”

Damian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在咆哮,不过Bruce和Dick早就习惯了这一点,只有Alferd皱起了眉。

“事实如此。”Bruce平静地说。Dick惊讶地发现无论是作为Batman还是Bruce本人,他听上去都完全不紧张也不愤怒。

“要是Todd只是打算带走Drake又不让我们知道,那他简直蠢出了一个新的境界。”Damian像是舌头上着了火一样喷出嘲讽的句子,“如果他一开始就预见到了这样的结果,那就是不负责任地把烂摊子推给我们处理,确实像是蠢货Todd和白痴Drake的做法。”

“Young master Damian——”

“-TT-”

一旦Alfred用这种语气叫某个人的名字,即使Bruce Wayne也要乖乖听话。为了避免Alfred的惩罚措施扩散到其他人的身上,Dick决定让话题回归正轨。

“老实说,我完全没有想到事情居然会是这样的。”他抓抓头发,“虽然Jason突然带走Tim让人吓了一跳,但这也确定了他们目前都没有危险,所以我们是不是可以……”

“我们可以立刻去那儿把白痴Todd揍一顿,再让该死的Drake对所有事情负责,然后事情就解决了。”Damian说,“当然,把他们干掉我也没有意见,毕竟他们存在的意义就是惹麻烦。”

“Young master Damian——”

“-TT-”

一旦Alfred用这种语气叫某个人的名字两次,就连Batman也救不了他。

“我们还不能确定他们没有危险,各种意义上。”Bruce的话让蝙蝠洞重新安静下来,“我需要再观察一段时间。但即使没有危险,我也需要和Tim谈一谈。”

Dick看到Damian的脸颊鼓了起来,他显然不满意这个处理,但他还不至于在这样一件事情上违背自己的父亲。Bruce的语气不能说不严肃,但其中还隐约透露着一种了然,这是Dick在常年搭档中对于Bruce的了解,而Damian可能还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做到这一点。

Bruce应该是知道了什么,Dick觉得他暂时不会告诉他们,但他相信Bruce的判断。Bruce比他们任何一个人都要理解Tim目前的状态,他知道他并不平静,但他仍然选择了相信Tim,或者还有Jason,正如Dick相信Bruce一样。

“那么我们可以一边观察他们一边做些其他的工作。”Dick说,“‘那件事’过后,尽管只有一点点,但Gotham和Bludhaven的地下组织有了一些变化,不少恶棍都在策划新行动。”

Bruce点点头。新的工作很快将他们淹没。Alfred贴心地为他们提供了足够的咖啡和宵夜——没有Damian的份,相反,他早早地被赶去睡觉了。

 

即使经过了扩建和整修,M市的天文馆也远不能称之为豪华,或者说,它和所有城市里都会出现的、供中小学生完成课外作业的天文馆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Tim依然走在Jason前面,看起来就像是他在带着Jason四处逛一样。尽管Jason看起来完全不像会到这儿闲逛的人,但Tim那张优等生的脸抵消了绝大多数的违和感。

Jason对着一架围满了小孩的迷你望远镜吹了个口哨。一个工作人员疑惑地看了这边一眼,没发现什么异状,又扭头走开。

“要是你只想看这个,”Tim说,“这个旧型号是我三年级时收到的生日礼物,当时我把它从里到外拆了一遍又装了回去。”

“喔,我以为你从来不夸耀自己是个天才的。”

Jason轻浮的语气简直可以滴出水来,Tim决定忽略它。“我只是想说看这些东西根本毫无意义。”

“有没有意义不是你决定的。”Jason不再理他,转而跟上了一群中学生。他们每个人的手里都拿着阅读册和本子,在老师的带领下站在一幅放大了的宇宙照片前。

“‘我们探索宇宙的时候,既要勇于怀疑,又要富于想象。’”留着胡渣戴着眼镜、完美诠释了宅男形象的教师闭起眼睛,陶醉在自己的世界之中。他的听众之中对此感兴趣的寥寥无几,大多只是因为不得不完成作业而忍耐。“‘想象经常能够把我们带领到崭新的境界,没有想象,我们就四处碰壁。怀疑可以使我们摆脱幻想,还可以检验我们的推测。’这也正是我要和大家强调的两点。在并不遥远的过去,即使最优秀的天文学家和物理学家也不相信外星人会在本世纪内造访地球,那个时候的教科书现在看起来甚至十分可笑。但是,他们所采用的方法并不是毫无价值的……”(注:本段落斜体内容节选自卡尔·萨根《宇宙》第一章)

Jason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呵欠,这位教师很明显是想借此让学生产生对宇宙和外星人的兴趣,结果却适得其反。比起他的滔滔不绝,Jason觉得自己身边这只小鸟的反应还更加惹人注意一些——Tim几乎是目不转睛地看着这张并不精致的照片,脸上是与他平时考虑问题时截然不同的深思神情。他显然没有在听那位宅男的蹩脚讲解,但他此时此刻在想些什么,Jason却不能轻易地猜测到。

Tim的确陷入了回忆。这张如今看起来已经十分过时的星图曾经是他儿时最为之兴奋的东西之一,他把它收藏在头脑中最重要的那个部分,以至于轻而易举地就回想了起来:在他二年级或是三年级的时候,他的父亲曾经带他参观Gotham天文馆,这张照片被摆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因为它来自于当时最先进的天文望远镜。父亲温暖的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向他讲述一些来自遥远时空的知识。有些名词对于当时的他过于艰深,父亲不得不一而再、再而三地更改说法,用上更多的形容词和比喻句,让他对它们心驰神往——现在Tim当然知道,这些令人眼花缭乱的星星中有着数不胜数的生命,他们甚至已经融入了Tim的生活。他知道氪星的幸存者正在保护着大都会和整个地球,而Green Lantern的领导者们身处遥远的OA星;Tim曾经和Batman、和Titan小队共同解决过不少来自其他星球的威胁,也曾经去过Justice League的瞭望塔,亲眼从那里看到了宇宙中的地球……

尽管其中发生了许多不同的事,但Tim很难想象如果当初父亲没有让他对这些东西产生兴趣,他还会不会是曾经的Robin、现在的Red Robin。令他感到诧异的是,他平常往往不会想起这么多,毕竟他的父亲已经不在了,被Captain Boomerang杀死了。

是的,Captain Boomerang……

 

看着Tim,Jason有些五味杂陈。那只小鸟的脸上绝对是陷入回忆的表情,而在这种地方的回忆大多都会与家庭相关,就算称不上美好,也绝不会差劲到哪里去。然而Tim尽管在回忆,他的眉眼依然笼罩在一片挥之不去的阴云之中,让Jason忍不住想要驱散它。

“我说,虽然我是第一次来这种地方,”Jason用自己的声音打断了Tim的回忆,“但我一点也不觉得遗憾。到处都是小鬼,没劲透了。”

“你觉得这里会有什么惊世骇俗的东西吗?”Tim承认自己有点感谢Jason,声音里带上了连他自己也未曾察觉的一丝笑意。

Jason没有回答,目光却转向别处。Tim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放映厅外的显示屏上滚动着即将播放的某部科普短片预告,配合展览的内容,是关于宇宙大爆炸和外星文明的。Tim很难相信Jason会对这种东西感兴趣,说不定他还和某位外星公主有过一段罗曼史——但Jason已经拉着他走向了观影的队伍。

那的确是字面意义上的“拉”。Jason的手抓住了Tim的手腕,手上的枪茧摩擦着他的皮肤,干燥而温暖的触觉让Tim不愿意拒绝。在这样一个不算正确却充满了回忆的地点,Jason的温度甚至让Tim想起了父亲曾经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但这不应该。他不是那种容易触景生情陷入回忆的人,但是……

Tim完全不知道影片演了些什么。在他们坐到座位上之后Jason就放开了他,而这只是让Tim分心的原因之一。不知是不是故意的,Jason的手一直搭在两人之间的扶手上,银幕亮度的变化让它看起来像是涨潮时的礁石,一不注意就会被淹没。

Tim需要很大的毅力来控制自己不要握上去。

 

“意犹未尽?”Jason的语气不是那么嘲讽了。Tim从放映厅出来之后就一言不发,这让他再一次在意起来。

“确实是有点怀念……但我需要真相,Jason。”Tim慢条斯理地说,整理着自己的思绪,“你不会平白无故地带我来我五年级之前最喜欢的地方,所以,到底是为了什么?”

Jason的脸色变了,但那并非单纯的愤怒,更像是无奈和怜悯。“你总是忘记我现在可以安排你的一切,小鸟。如果你再继续在这些没有意义的破事上纠缠不休……”

“你就把我怎么样呢?”Tim针锋相对,或许Jason已经看透了他,可他不能退让,“这不是角色扮演游戏,该结束了。如果你需要我的帮助,我会尽我所能;但假如你没有一个让我信服的理由,我就想快点回到Gotham去,那里还有很多没完成的工作。”

“打算这副样子回Gotham?”Jason冷笑一声,手指用力戳在Tim的胸口上,“你不光顽固,而且蠢得要命,所以我懒得和你讲一大堆没用的屁话。”他扯起Tim的领子,突如其来地拉近了两人的距离。“你的废话已经说够了。你有很多次无视了我的警告,破坏了我的原则,所以你应该受点教训。”

Tim没有来得及使用他的格斗技巧,尽管他的确有所准备。他一向承认在近身格斗上Jason始终技高一筹。Jason用双臂封锁住了Tim的行动,把他推到一个冷清的角落里。

一堵墙和两盆过分茂密的观赏植物完全遮盖了他们的身影。Tim被Jason紧紧地压在墙上,他抬起头,不服输地看着Jason的脸,却无法忽略从紧紧贴着的身体上传来的暖意——不止是手掌,还有胸膛、腹部,甚至大腿,这种温暖以他的回忆为导火索,迅速侵占了他的身体和思维。他的脊椎像是有一束火花自上而下地通过,让他维持着紧张和警觉,但在内心深处,他承认自己期待Jason下一步会做些什么。

“这是你应得的。”Jason坏笑着低下头,Tim在他的脸越凑越近、最终模糊到看不清的时候闭上了眼睛。Jason狠狠地咬住了Tim的嘴唇,在他还没来得及发出呻吟的时候把舌头伸进了他的嘴里。

与Jason故作凶狠的语气和开始时惩罚般的啃咬截然相反,这个吻可以说是温柔的。Jason的舌头灵活地纠缠住Tim的,在肆意侵犯Tim的口腔的同时不忘引导他,让Tim向他继续索求更多。Tim被这样一种陌生的体验完全控制住了,他不由自主地跟随着Jason,不光是紧紧连接在一起的嘴唇和舌头,他的全身,从脸颊,到肩膀、胸口、小腹、大腿,像是被依次点燃了一样越来越热。Jason的手扣住了他的后颈轻柔地按压着,让他像一只得到了爱抚的猫一样放松下来。Tim觉得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如此放松过了。

Jason最终放开他的时候,Tim没敢去看到底过了多久,或者有没有人发现他们。他呼吸急促,站立不稳,花了三秒钟才把眼睛的焦点重新定格在Jason的脸上,而Jason只是坏笑着看着他。

“你就这么紧绷绷地僵硬了好几天,不过,”Jason挑了挑眉毛,“我想我终于找到一个让你停止胡思乱想的好方法了。”

Tim就算再怎么不服气,也知道自己现在的状态很难组织起有效的反击。“你是个混蛋。”

“恰巧我了解这个词的含义,”Jason快要笑出声来了,“并且不排斥把它用在你身上。”

Tim只能用力瞪着Jason。

 

Jason的心情似乎变得越来越好。在离开天文馆之前,他还特地在附属的购物区里给Tim买了个纪念品——一顶上面写着字母“U”的棒球帽。标签上写着它是“宇宙”的首字母,据说还特地请了个知名的设计师来设计,但Tim怎么看怎么像是受了某个电影或者广告公司的赞助。

当天晚上Tim吃了他人生中最为油腻的一个披萨,对此他表示了严肃的抗议,但鉴于Jason拿走了他的钱包、手机以及一切能证明他是Tim Drake-Wayne和能够与外界联系的东西,换句话说,Tim现在身无分文,因此他不得不忍受Jason的糟糕品味,甚至被强迫着吃掉了整整一盘炸鸡和奶酪土豆条。

然后他们又回到了住处,现在Tim用不着刻意去认路了,尽管Jason还是只让Tim走在他身前。他们沿着一模一样的路线从地下停车场上了电梯,回到房间,Tim刚刚进门就听到Jason在自己身后上了锁。

“你不会还想把我锁起来吧?”Tim轻快地转了个身面对Jason。

Jason晃了晃手里拿着的手铐,“那要看你的表现。”

“要是我想逃跑,今天在天文馆就有无数个机会,但我没有。我向你保证今天晚上我也不会逃跑。”

“这是很多狡猾的人质惯用的手段,我可不能相信一只狡猾的小鸟。”

Tim终于忍不住笑,“你不会突然变成了一个角色扮演癖患者吧?”

“如果我是,”Jason别有用心地看着Tim,“你现在肯定连床也下不来了。”

这句话很容易被曲解成一个令人想入非非的含义,不幸的是,Tim发现自己很不争气地想歪了。他脸色一红,错过了反驳的最佳时机,因此又让Jason赢了一局。

不过最终Jason并没有把Tim锁起来。在这一天的结尾,他们达成了一种奇妙的、心照不宣的默契,Tim接受了自己目前必须留在Jason身边的事实,他相信Jason已经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处理好了因为他突然消失而在Gotham引发的一系列麻烦——起码Bruce应该了解一部分情况,否则,他早就应该采取行动了。

不管怎样,Jason还是乐于见到Tim放松下来的样子的。既然小鸟不再时时刻刻用胡思乱想来充斥自己的脑袋,他们就有些时间做些和义警、战斗、任务都毫无关联的事:他们一起用电视的点播频道看了一部电影,期间Jason不客气地叫了客房服务,在Tim惊恐的眼神注目之下吃光了一整客夜宵套餐。

“你该去睡觉了,小鸟。”Jason在电影片尾字幕播放到一半的时候说,Salma Hayek正在用西班牙语唱着《Siente Mi Amor》。“明天还要去别的地方。”

Tim看了看墙上的挂钟、房间里唯一但十分豪华的床,以及客厅里的沙发,然后抱起毯子走向沙发。

“去床上睡。”Jason用命令的口吻对Tim说。

“这里只有一张床,我不认为你会愿意去睡沙发。”

“你睡床,我也睡床,这么简单的事情难道需要我特地提醒?”

“但是……”

“没有但是,要么你乖乖去睡床,要么我把你锁起来然后睡床。”Jason又恢复了绑架犯的嘴脸,Tim实在不想在这两个选项里选择,但他意识到自己其实无从选择。

毕竟,从昏迷中醒来,发现自己躺在某个人的身边,和在清醒的状态下主动躺在某个人的身边是不一样的。尽管今天Jason吻了他,但Tim不能确定那到底意味着什么,反而让他更加尴尬——Jason成功地吸引了他,让他开始把两个人的身体接触作为一种可行性来加以考虑,而这个时候他又不得不和Jason睡在一起……

糟糕,Timothy Jackson Drake-Wayne。Tim对自己说。你的想法很糟糕,确切地说,你会这样想本身就很糟糕。

但他现在想不了别的。

Jason可以让他的思考暂停。他毫不客气地抱过Tim,像第一天晚上一样牢牢地禁锢住他的身体,下巴贴在Tim耳边,呼吸在Tim耳后激起带着温度的气流,还有均匀的呼噜声。有所不同的是,他的手掌再次轻轻地抚摸着Tim的后颈,让人安心的温暖缓慢地渗透进入Tim的身体里,让他前所未有地放松下来。

Tim本以为自己会因为尴尬而彻夜难眠,然而二十分钟之后就证明这是个错误的判断。连Tim都要承认这是他最近睡过的的第二个安稳觉,而第一个……Tim必须更加不情不愿地承认……是昨天。

评论(1)

热度(23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